黄岛论坛 - 胶南信息港

搜索
查看: 77328|回复: 0

[案例警示] 覆车之戒 | 一粒感冒药引起的车祸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2-15 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如果说一粒感冒药也能引发一场交通事故,你信吗?

案例:吃了一粒感冒药 他撞了车

12月11日11时许,浙江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接到报警,称一辆SUV撞上路中央隔离栏。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,涉事车辆前保险杠受损,中央隔离栏则被撞坏一排。↓

640.webp (2).jpg

经调查发现,肇事司机张某近期感冒,事发当天早餐吃了一粒泰诺感冒药后去上班,被单位派往慈溪办事。驾车途中,感冒药药劲儿发作引起困意,随后导致车辆失控撞上隔离栏。↓

为什么一粒感冒药会引发交通事故?

原因在于,市面上常见的感冒药基本都含有氯苯那敏(即我们常说的扑尔敏)或苯海拉明等抗过敏成分,这种成分有明显的中枢神经抑制作用,服用之后有较强的嗜睡、乏力、困倦等副效果。

此类成分对安全驾驶的影响有多大呢?

➤ 国外一项关于用药导致的致命交通事故调查显示,吃扑尔敏等常见感冒药导致的事故占72%,吃抗抑郁和镇静剂类药品导致的事故占97%。

640.webp (3).jpg

➤ 奥地利学者研究本国交通事故发现,16%的交通事故是因为驾驶人服药引起;在波兰,这一数据则为20%;美国加州这一数据更高,为30%。

640.webp (4).jpg

除了感冒药、镇静剂之外,还有其它一些药物、保健品等也都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不良反应。↓

640.webp (5).jpg

提示:保证行车安全 服用药物有讲究

1、有驾驶需求的人,在看病时要向医生主动说明,让医生避免开具影响安全驾驶的药物;

2、服用药物前,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,看清药物的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;

3、切勿超剂量服用药物,这里有两种情况,一是同一种药物不要超剂量服用,二是不同药物不要叠加服用;

4、如果已服用具有镇静、安眠效果的药物,记住不要开车,等药效消失后再开车;

5、如果医生开具的药品中有部分不得不吃,应减半服用,驾驶结束后再补足。

来源: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用户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友情提示
1.请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,不发布违法违规信息,根据国家互联网服务管理规定,使用计算机网络上传信息及其后果由上传者本人负责。
2.请尊重网络道德,不污言秽语,不侵犯他人的权利和个人隐私。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内容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后,请反馈并提供有关证明,本网站将根据《胶南信息港胶南论坛帖文投诉处理办法》处理。
3.发帖内容系发帖者个人观点,并不代表本论坛立场。友情提醒:警惕各类中奖消息 谨防网络欺诈。
4.请遵守社区总规则和版规,不进行刷屏、恶意顶贴、恶意灌水等影响他人阅读的行为,广告请发布到分类信息。否则将被删帖且不再另行通知。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