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岛论坛 - 胶南信息港

搜索
楼主: 蓝蓝121

~~~~~~~~自己家茶园采摘的纯正海青茶,鲜茶来了,不开茶厂,不开茶店,茶农自销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18 0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nEO_IMG_IMG_3015.jpg
五一回家时,家里的小菜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18 0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nEO_IMG_IMG_3017.jpg

蒜薹依稀可见,新鲜的很。

nEO_IMG_IMG_3016.jpg

因为五一的时候太小,没挤了吃。倒是拔了几蒜。

nEO_IMG_IMG_3019.jpg

连茎带叶带蒜头一起吃掉,一点都不浪费。

nEO_IMG_IMG_3018.jpg

新鲜吧?老爹每年种一畦。一般给我们的多,老人在家吃的很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6-18 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一个,真是不错,改天俺也买点尝尝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6-18 1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一顶,碧螺春啥价啊,PM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19 0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紫竹 发表于 2014-6-18 12:34
赞一个,真是不错,改天俺也买点尝尝,嘿嘿

谢谢紫竹,有空过来喝茶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19 0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黑水晶 发表于 2014-6-18 14:29
顶一顶,碧螺春啥价啊,PM个

呀,谢谢您的关注,价格已 发站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6-19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蓝蓝121 发表于 2014-6-19 08:06
谢谢紫竹,有空过来喝茶吧。

呵呵,好滴,~~~~~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0 0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nEO_IMG_IMG_3011.jpg
山上的野花。零零星星。
nEO_IMG_IMG_3012.jpg
惹眼、灿烂,也不缺光芒。就那样的,默默的开着。孩子 看到很高兴,采了一大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0 15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nEO_IMG_IMG_3029.jpg
采茶去山上闲逛,竟然发现了野生的丹参。
nEO_IMG_IMG_3030.jpg

看下根,真的是纯野生的丹参,根是红色的,就是把这种植物种到菜园边上,它的根就不会这么红,甚至变成棕 色。用手拔了几下没拔动,锁性没拔又用土盖了起来。
nEO_IMG_IMG_3038_副本.jpg
这两株是在茶叶地堑边上的。土质稍微肥沃点。
nEO_IMG_IMG_3040_副本.jpg

弄掉茎,用手往外扒。
nEO_IMG_IMG_3039_副本.jpg
不成根太深弄不出来。又用土盖上了,过不些日子又会长出新芽。
nEO_IMG_IMG_3042_副本.jpg

手上有点红,是根的颜色染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1 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nEO_IMG_IMG_3094.jpg

前面青葱的大蒜是五一的时候回去的样子。端午回家,已经收获了。个个饱满,拌个小凉菜,红烧个鱼。。。都少不了它提味。。。{:4_96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3 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顶哈,昨天中午急火火的回了一趟家。要走的时候,老爹又拿出二个小红包的茶来,我问什么呀?老爹说,
炒茶的人家给了二包红茶,你回去喝喝试试,说是好开,就拿回来了。中午给个照片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6-23 1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茶叶收到了,品尝了,非常好,赞一个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4 0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无羁 发表于 2014-6-23 14:02
茶叶收到了,品尝了,非常好,赞一个先

谢谢远方的朋友还记得这份家乡的味道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5 0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 周日,不到三个小时,一个往返海青。回家有点事。估计连屁股没坐热就往回赶,摘了点扁豆,拿了 点茶。快要走的时候,老爹好象又想起什么,回屋里拿了个塑料袋,袋里装着二小包红色的茶。老爸告诉我,说是炒茶的那家给了二包,让咱尝尝,你拿去去喝吧。我喝不来。嗯 ,是的,今年开春炒龙井的时候,我在炒茶的那家问了,问他红茶怎么样,。。。。我说等我尝尝好喝我们再炒,看来还真当回事了。。。。怎么说呢,我不知道真正的红茶什么味道,只知道,去年过年的时候,有人给俺领导一包海青红茶,我尝了尝,有股子中药味,一点都不夸张。。。。这次拿来的,我也是报着尝尝的态度,跟绿茶对比了一下,我可能说的不对啊。我不会品茶的。红茶没有绿茶的那股“杀头”,性情温和。有股特殊的香味。味头不大,须细细尝,嗯 ,是温润型的。开始我下少了,后来又放了一些,感觉没有南方茶的那股子“王老吉”般的明显红糖味。但喝后还有些许回甘。。。。但绝对不是过年有人送领导的那股子让人接受不了的中药味哈。。。。
炒不炒了卖待定,因为加工费贵 。不过我想炒几斤自己留着冬天喝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5 1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nEO_IMG_IMG_3001.jpg
nEO_IMG_IMG_2999.jpg
庄户人就是富有,这是母亲给孩子 的存粮,泡泡煮煮吃。母亲爱孙辈的感情,哪能一言两语说得清楚。烧火用的是冬天去山上搂的松针。松香味儿、栗香味儿。。。让我觉得烧火不是一个活而是一种享受。 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用户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友情提示
1.请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,不发布违法违规信息,根据国家互联网服务管理规定,使用计算机网络上传信息及其后果由上传者本人负责。
2.请尊重网络道德,不污言秽语,不侵犯他人的权利和个人隐私。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内容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后,请反馈并提供有关证明,本网站将根据《胶南信息港胶南论坛帖文投诉处理办法》处理。
3.发帖内容系发帖者个人观点,并不代表本论坛立场。友情提醒:警惕各类中奖消息 谨防网络欺诈。
4.请遵守社区总规则和版规,不进行刷屏、恶意顶贴、恶意灌水等影响他人阅读的行为,广告请发布到分类信息。否则将被删帖且不再另行通知。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